咨询中心
  • 0791-8855 1999 拨打咨询电话:
热门专业更多
在线参观
扫一扫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万通故事

曾经的汽修学徒,10年摇身一变成企业老板!

    曾经当过两年汽修学徒,在万通毕业十年后,如今过的怎么样了?

   再次见到余强,从懵懂少年到技能精英,他多了一份成熟,多了一份自信,也多了一份对生活的感恩。目前的他成功创办鼎诚盛汽车服务中心,正在筹备连锁分店,目标是开全国连锁品牌店。

 微信图片_20200629153651_副本.jpg

    ”我没有文凭,没有技术,刚出来社会是一家汽修美容店跟别人学汽车内饰装潢,做学徒,工资很低,很辛苦,每天工作十个小时,有时候还要加班,我也不埋怨,因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我也看到了这个行业十分赚钱。

   有些大客户真的就不在乎钱,就是要把车搞得豪华、好看。况且以后汽车越来越多,现在年轻的车主追求个性化、追求时尚、追求品位,汽车美容装潢这一个领域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的。我在汽修店当了两年的学徒,就辞职了,当时我想自己开店。 

   辞职后,余强雄心勃勃,创业之心非常迫切,刚好有个朋友要转让一个汽修美容店,他就把朋友的店盘下来。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,不知道创业的风险,也太了解创业的流程,我就是想自己做老板,自己也年轻不懂事,结果盘下那个店的时候就已经亏掉了差不多十万,家人给我投了一部分钱还有我自己省吃俭用的积蓄全部都赔光了。


微信图片_20200629153705_副本.jpg

   那次的打击对于余强来说还是挺大的,后来哥哥帮他度过了难关,哥哥劝他好还是到专业的汽车学校学习一段时间,把技术学精了,熟悉行业,了解好创业的步骤和程序再把店搞起来。哥哥帮余强打理店面,并且推荐他来到万通汽车学校,报读汽车美容快修创业专业。 

   余强在万通汽车学校学习非常勤奋,加上本身就有一定的基础,在老师的指导下学起来更加快。有时候学校会组织我们到4S店参观,了解店面的布置、装潢、运营模式等,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创业知识。学校有时候也会邀请行业专家到校开讲座,讲述行业的发展前景,我视野开阔了很多。

 微信图片_20200629153721_副本.jpg

   毕业后,余强重新整理自己的店面,从店面装潢到人员找招聘,他都事必躬亲,慢慢地店的生意开始有提升。他还租了一个场地做停车场,停车的价格合理,生意爆满,同时停车场的车主信任余强,车的美容保养都交给余强的汽修店来做,这样,店的生意搞的有声有色。 

   十年的跨度于他而言,就是一个不断汲取外界能量的过程,对汽车行业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。

   如今时机成熟,他正在筹备连锁分店店面的运营需要大量的人才,他Number 1时间就想到了母校的师弟师妹。他选择母校的毕业学子,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从学校毕业的,非常了解学校的教学模式,也知道万通学生能学到系统的技术。

    十年足够让自己成为理想中的样子,而有一技之长傍身,坚持不懈、积极进取才是实现梦想的途径。

 

上一篇:21岁的保时捷专修技师,稳重却调皮
下一篇: 求职反复遭拒,万通学技终获晋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