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中心
  • 0791-8855 1999 拨打咨询电话:
热门专业更多
在线参观
扫一扫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万通故事

为什么周毅涛能入选央视职教出彩人物?

       2021年,万通学子周毅涛,从一名退役军人,到校学习,带领学弟们成功创业,用技能绘就出彩的人生道路,成为2020年度“职教报国出彩人生”专题系列人物,荣登央视!

      近几年,国家大力提倡创新创业,一批批新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,这番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心潮澎湃,为什么周毅涛能取得如此的成功呢?我们就回顾一下周毅涛的创业故事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10219171751_副本.jpg

 

      周毅涛于2019年6月创办佛山市恒悦汽车养护服务有限公司。公司主要经营汽车维修,车身清洁维护、供油系统维护及油品更换、四轮定位检测调整、汽车空调维修服务、销售、汽车零配件,汽车用品等项目,年利润达到200万。能创业成功,主要是基于以下因素:

      勤学技能为创业蓄力

       万通一直坚持“实战+实训”教学理念,通过实践的打磨,让万通学子学到真技能。

      2015年,从部队退役后,周毅涛深知自己仅凭着高中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,于是怀着用技能改变自己生活的决心来到了万通学习,但是其实在万通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师专业之前,他就是一个汽车“小白”,刚开始的实训学习让他苦不堪言,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和摸索,在技能的学习上,他有了飞跃式的进步,这也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与此同时,周毅涛也曾经是一个很先进的万通学子,在校期间,他曾担任班长、学生会主席等职位,培养了自己的管理统筹能力。 

 

微信图片_20210219171759_副本.png

 

      他讲到:“万通给人的Number 1感觉就是专业,重实操,还有大量的高端设备供练习拆装,专用的维修工具、整车设备、实训台架等。学校采用6S的管理模式,宿舍整洁有序,被子叠豆腐块,有一种重回部队的感觉。生活有规律,学习有规划,他还担任了班长、学生会主席等职位,一切充实而美好。” 

      学校帮扶创业 让创业有了坚实保障

      万通一直很关注学子的创就业情况,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保证学子们顺利就业,在创业帮扶方面,为创业学子的公司出谋划策、协调资源等等,同时每年也会通过举行创业学子交流会,为创业学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,让万通创业学子之间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10219171740_副本.png

 

     2017年,毕业才半年的周毅涛已经是一家汽修中心的店长,当时的收入远超同龄人。经过两年的摸索,在汽车技术与行业经验有了一定积累,加上了解到母校健全的创业帮扶体系,他毅然选择了创业,在创业过程中周毅涛积极寻求学校创业帮扶,从店面选址到装修、设施配备,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;从产品渠道到人才输送,学校也提供相当的帮扶。现在,周毅涛的公司成功创立,正常运营,并且有了一定的规模,生意火爆。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周毅涛通过自己的努力,在母校的帮扶下,已经在汽车行业里面,创立自己的品牌,实现自己的梦想。如果你此刻很迷茫,如果你也希望有机会与先进的人同行,那就行动吧!用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,成就精彩人生。

上一篇:周国卿:你的每一次努力,终将能得到收获
下一篇: 张永聪的技术总监晋升之路